绥良

【all昀】听说新来的化妆师会下蛊(一)

all昀(立志不放过任何一个划人)/

团内新来了一个蛊师(不是)化妆师董昀昀/

每一个划人都逃不过真香定律/

不许骂我更不许骂我儿子们/

数据不好可能会大受打击怀疑人生仓皇而逃的本人/

 

化妆师团队里某位总是很有自己的想法,下手也有些不知轻重的姐姐怀孕并且即将离职的消息,已经在127里传了很久了。

眼看着姐姐的肚子确实有了明显的弧度,终于开始缺席巡演出行队伍时,首尔队的各位喜上眉梢,表现得比怀孕的姐姐还开心。

大家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商量着要包了个大红包给前化妆师姐姐送过去。

其中总是分在这位姐姐手下的几位手笔格外阔绰。

 

对他们心里的小九九摸得一清二楚的某位经纪人笑得颇有深意。

“下周一上节目之前会来一个新化妆师,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哦。”

又来一个……还是个男的……

闻言,大家的心情只能用复杂二字来形容了。

 

其实董思成的心情也很复杂。

自己应聘ms公司的时候,明明是冲着练习生化妆老师的职位去的。

他本来想着,这份只需要和平均年龄很小的练习生打交道的工作,简直能算是轻松高薪无压力。

谁曾想,公司居然让他去填了一个男团专属化妆师的空。

薪水确实很高是没错,但是他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真的有必要这么高强度吗?

他有点点紧张。

 

电视台的走廊里并没有开暖气。

推开休息室的门,裹携着外面世界风霜雪气的身体立刻被室内的暖气融化。

董思成的狐狸眼泛着水光,像一面遇见温暖的清亮玻璃。

和董思成一起坐车来电视台的姐姐们一拥而上,手脚麻利地摊开化妆包,盯准了已经换好衣服的爱豆就上手化妆。

服装组的姐姐们也片刻不停地抱着衣服穿梭在狭小的房间里,董思成只呆站在门口不到两分钟,就不断有人用冷漠的语调对董思成说“借过”。

董思成哪里见过这么慌乱的场面。

他连忙道歉,紧紧抱着怀里的化妆包往里走,人来人往,他被挤得有些狼狈。

董思成把化妆包放在桌台上,局促地打开包,整理着自己带来的化妆品。

一个在车上向他打过招呼的姐姐装作不经意地瞥他一眼,手下不停地指示道:“小朋友不要愣着啊,没多少时间了,快点开始。”

董思成连忙点头,他缩回自己无处安放的手,怯生生地看向从他一进门就打量着他的男爱豆们。

 

因为紧张,进入休息室后,董思成看化妆姐姐,看服装姐姐,就是不敢看这些踏在一地塑料袋子上都像在走秀的男神们。

此时没轮到他们化妆的男神们,大部分都还没换衣服,见他看过来,低着头随意划着手机。

董思成隐隐感觉到他们并不信任自己。

他食指轻轻挠了挠鬓角,歪头小声问:“你们有人需要化妆吗?”

 

在场的人隐晦地交换着眼神,连其他cody姐姐都偷偷地看向他这里,明明房间里四处都有人在催促地喊叫,董思成却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一个刚从简易换衣帘子后走出来的男人简单地环视了一下四周就知道这里正在上演什么戏码,他无奈地笑了笑。

他在凳子上坐下,仰着头望进董思成的眼睛,“辛苦你了。”

他一定知道自己的魅力,看人时目光坦坦荡荡,可被他看着的董思成目光却有些闪躲。

这个五官精致到堪称仿生人的男人,名字叫李泰容,是nct的队长。

董思成知道他。

 

他快速地判断了一下李泰容的皮肤状态,低头挑出了适合他的化妆品。

动作间,他嘴巴张开了一瞬,声音却像水雾一样在这个热气腾腾又嘈杂的蒸笼里瞬间蒸发,了无痕迹。

可李泰容听见了。

是一句轻得像家猫伸爪一样的谢谢。


李泰容盯着新化妆师的目光开始闪躲了。

董思成伸手想固定住李泰容的脸,却在指尖触碰到肌肤的一瞬间被感受到的热度惊醒。

“抱歉,我的手有点凉。”

他手指缩了缩,内疚地看着被自己触碰到的人,却不知道被他碰到的人也有一瞬间的颤栗。

眼前的人虽然职业是个化妆师,干净的脸上却没有着任何妆容,白皙的皮肤像剥光的鸡蛋一样散发着光泽。

李泰容猫咪一样的大眼睛望着他闪烁。

他说,“你不需要太拘束,这个温度很合适。”

用来去掉他脸上的温度正好合适。

 

真正投入工作之后,董思成的动作很快。

李泰容内心还在不自在地挣扎着,就被人轻柔地拍了拍肩膀。

这么快吗,他难以置信地睁开眼睛,随之缓缓睁大。

闲着的几个队友不停地假装路过地往他脸上瞟,脸上也出现诧异的神情,李泰容一脸地状况外地站起身。李楷灿见缝插针,立马撒娇着把他推到椅子旁边,自己一屁股坐了下去。

小熊密嗓甜甜地喊着,“哥哥们的动作太慢了,我已经换好衣服了,就让这个弟弟先给我化吧。”

董思成一边听着他的声音,一边换化妆工具。

除了化妆刷和美妆蛋要更换,两个人肤色也有一些差异,他心里在一堆东西里飞速做着选择。

等开始上手之后,董思成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他手上动作不停,嘴巴却小声反驳,“如果我没记错,你是00生,我97年生比你大才对。”


“什么?!”

这个脸看着能进梦队的新cody居然和在玹哥是同岁亲故?还比自己大3岁?

李楷灿震惊了。

可当他想要弹起来说些什么的时候,一只手温柔地点住他的肩膀。

这个不论是化妆手法还是声音都很温柔的哥哥对他说,“乖乖地别动哦,不然底妆会画得不均匀的。”

 

李楷灿觉得这个哥哥虽然知道他是00生,但是对他还是不够了解。

至少他不知道自己其实不算个听话的忙内,哥哥们的话他总是打对折地听,有时还会说些俏皮的话来调戏哥哥们。

哥哥们反应越大,他会笑得越开心。

可是这次面对年长的哥哥,小熊红着耳朵,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摆弄自己的脸。

好奇怪,以前化妆的时候怎么不觉得满眼只能看见cody的脸啊。

李楷灿睁眼闭眼都是那双晃来晃去的丹凤眼,他的声音不自觉低了下来,像一个撒娇的小熊精,“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董思成微凉的小指轻轻从他的唇上滑过,晕开了他的口红,他眉眼微弯,“哥哥的名字叫董思成。”

 

早已画完妆的金道英端坐在一旁,高深莫测地盯着休息室的某个角落。

全程目睹又一个人晕晕乎乎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接着平时不显山露水的金廷祐不动声色地抢在别人面前坐上了那把椅子的动作。

他推了推身旁一脸严肃地玩着手机的中本悠太,示意他看新来的那个cody。

中本悠太不耐烦地抬起头,眼睛过了一会儿才聚焦的他才看了三秒就低下了头。

“一个普通的男孩子有什么好看的?”

金道英早已看穿一切,那才不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子。

他第一次,也永远不是最后一次地向自己的队友发出警告,“那个男孩子会下蛊。”

中本悠太抬起头看着他,随后,面无表情地翻了个白眼。

“他也许不会下蛊,但你一定病得不轻。”

评论(45)

热度(1549)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